Advertisement


 

欺騙EZ Update來更新修改過的CAP BIOS

內容描述 :

    我們知道目前華碩的bios檔案副檔名為cap,其實就是在頭部部份,多了800h大小的驗證程序,基本上只要改bios動到某些些區

塊即便只有2個字節,可以說只要你改過bios,基本
EZ Flash驗證是過不了關的,有些高階主板有FlashBack功能可以用來回刷修改

過的bios,但一般低階或是主流的華碩主板,就沒有這功能了。

    有種方法可在windows中以EZ Upate來刷寫修改過的bios,說來很簡單,就是先以原始官方bios bypass校驗,在未刷寫前,用

修改過的bios替換原始bypass檔案(檔名須一致),繼續EZ Upate步驟下去,重開機之後就會開始更新了。

(請注意!! 這方法不是每次或是100%都可以成功,或是在較新的版本中會失敗,有不確定因素存在)

    下面為之前我以EZ Update刷寫修改過的cap bios的一些經驗,主板為EX-B150m-V3

 


如何更新 :

   首先先確認你已經安裝AI Suite III在你的電腦中,開啟AI Suite III並切換到EZ Update畫面,你可以看到如下畫面
      右邊為主板名稱和目前bios版本資訊,中間按鈕為線上更新bios,我們則從下方開啟本機內的bios來更新。


 

   這是我準備的bios檔案,資料夾original裡包含名稱為3402.cap的原始檔案,另一個為修改過的3402.cap.

 

     先載入未經修改的3402.cap,並按更新繼續下一步



  
通過校驗後會看到以下畫面,這時候馬上以修改過的3402.cap覆蓋bypass的3402.cap,並按更新繼續下一步。


 

   繼續以下步驟,最後會指示重開機開始更新bios

 

重開機後,即開始更新bios.......,基本還是Ez Flash在更新,所以此法在新版本會失敗,個人猜測重開機後,EZ Flash會在
    驗證一次,所以後來才都會失敗。

 

- Back to Top